close

昨晚 看了錢不够用2” 感觸良多。

梁志強又一次把人性 赤裸裸。


片中 3 兄弟 雖然很 愛他們 年老多病 母親,

但, 正如 他們所說, 他們是 正常人, 有自己 的生活要過。

他們 必須 做工養家。 不能時 刻刻 照顧 他們的母親。

 

---


片中的妈妈,

不管自己有没有钱,只要儿子需要, 她连棺材本, 金链,甚至假牙, 也可以给儿子。

 

母亲没帮上儿子忙而闷闷不乐, 甚至到街上当乞丐。

当乞丐被警察捉, 儿子不但不感激, 还骂母亲丢脸。

 

————

 

你回來了, 吃飽了沒?”

就算兒子 回答 吃飽了, 母親也會 認為他沒吃, 硬逼他吃3 碗飯。

母親永遠都擔心兒子沒吃飽。

 

───


如果 我不是 manager 你會覺的我沒用嗎?” 兒子問母親。

母親笑 笑回答  “就算你不是 manager, 你永遠是我的兒子。”

母親要的不是manager 兒子, 她只要她的兒子。

 

────

 

母亲生病, 儿子们没钱请看护。

把母亲当货般搬来搬去。

离谱的是,最有钱的儿子让母亲睡在厕所外。

可怜的母亲竟一句怨言也没有。

流泪被里流, 委屈自己知。

 

—————

 

为了省麻烦, 儿子们决定把母亲送进老人院。

可怜的母亲哭着,叫着,喊着,我不要在这里,我要回家。。。

终于母亲晕倒了。

 

—————

 

母亲与女儿,你要救谁?”  --- 如果是你,你该选谁?

最终, 母亲牺牲了自己,救了孙女。

 

_____

 

伟大的母亲,

走后也不忘保佑儿子们, 让载她最后一程的车牌号码出个头奖。

 

————————

 

母爱真伟大。

歌也有的唱,世上只由妈妈好


生了孩子後, 一輩子就定了。

為孩子做牛做馬, 洗衣 煮飯, 斟茶倒水。

為孩子日夜擔心,擔心孩子吃不飽, 睡不好。

孩子的命 比她的命更重要。

為了孩子, 覆湯蹈火。

 

換來的會和片中一樣的結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