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从好几个月前就一直一直被二姐逼我看 “一公升眼泪”这部戏。

这几天刚好没什么事做,两天就把它给看完了。

 

戏中的女主角,15 岁就发现自己得了 脊髓小脑变性症。

脊髓小脑变性症是以运动失调为主要症状,病理学上是以小脑及其传入、传出途径的变性为主体的疾病,临床上是以肢体共济失调和构音障碍为主要特征。

女主角从一个品学兼优, 蓝球好手, 变成一个什么也不能做的病人。

 

“病魔。。。病魔,为什么选中我?"

"为什么是我,我才只有15 岁。”

15 岁的她,和病魔纠缠了10 年,只为了活下去, 一直一直活下去。

 

这是个真人真事的故事。

很欣赏女主角的坚持 及 勇敢活下去的毅力。

虽然知道 自己的病是不治之症,

知道自己是个没有未来的人,

也曾经 问过自己到底活着为了什么。

但她, 始终也没放弃过。

 

片中的她努力的活着, 因为她身边还有家人,还有朋友。

但, 如果, 当时的她是一个人,那她还会坚强的活下去吗?

 

因为有家人的鼓励,

家人的陪伴,

及家人的体谅,

她坚持活下去。

因为有朋友的帮忙,

有爱人的爱护,

医生的关心,

她努力的活下去。

 

“妈妈,我到底为什么活着?”

当她 完完全全 不能走路时,她崩溃了。

她对人生也彻底失望了。

完了, 连最后一件事她也做不到了。

是她的妈妈 提醒她, 她还有日记, 她还有写作。

一个连普通人也做不好的事,她 却可以天天 持续不断的做。

就因为她的日记,

鼓励了很多 很多 人。

就因为她的日记,

影响了很多很多人。

就因为她的日记,

我们才有机会 看到 这部戏。

 

 --

 

看完这部戏,

让我有种活着真好的感觉。

也让我知道家人及朋友的重要。

 

如果,

当我们生病时,家人推卸责任,不愿照顾我们,朋友也避而远之时。

我们还需要努力活下去吗?

 

如果。。。

如果我生病了,家人会不辞辛苦的照顾我吗?

如果我生病了, 朋友会来帮助我吗?

如果我生病了, 还会有人来爱我吗?

 

虽说这是部真人真事的故事,

但, 今时今日的社会,

还会有如此关心家人的人吗?

还会有如此关心朋友的人吗?

还会有人会去爱一个有不治之症 的人吗?

 

---

 

活在当下,

努力活下去,

活着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